Super Mouse
代码如诗-人生如画

维修一台TP-Link TL-SF1024S 24口百兆交换机, 奇葩的故障

客户送修一台TP-Link TL-SF1024S 24口百兆交换机,故障现象不通电,问其购买渠道答曰京东,好吧,既然送来了那就修修看。

TL-SF024S,机架款的,可进机柜

背部铭牌,型号TL-SF1024S,硬件版本Ver 2.4

TP的产品分为电商版和渠道版,这两个版本不是同一个平台,也不是同一种架构,电商版多采用瑞昱Realtek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小螃蟹方案,而渠道版采用的是Vitesse,小螃蟹方案俗称缩水王,使用原件更少总体造价低廉。至于性能差不多,但是寿命差不少,目前返修版本5台中有四台是Realtek方案的,多数都坏主控,少数Vitesse坏的依然是主控。。。

拆开盖子果然不出我所料,散热片都省掉了,采用了瑞昱RTL8324D+RTL8208D方案

缩水王果然名副其实,开始的24口交换机是由两片交换芯片8+8+主控来构成24口,使用了缩水王的方案之后只需要一片主控+一片交换芯片即可组成24口,甚至连散热片都可以省略。

主控IC使用的是Realtek RTL8324D

交换芯片用的是RTL8208D,他们两颗IC共同组成24口

缩水王的电源也缩水了,以前的电源密密麻麻全都是插件,现在缩了至少一半

拆出主板测试电源没输出,难道是电源挂了?找了一根电源线插上可调电源试机,卧槽5A大短路,赶紧撤了电源然后找故障。

测主板上的电源管理IC结果一切正常,测试输入端也没有短路,这就有点坑爹了,后来感觉不是主板的事,将灯板插上再测,卧槽输入端短路了,看样子折腾了半天都白费功夫了,不是主板的锅,是灯板的锅。

拆下灯板,用的是插件,而不是贴片led点个赞,修贴片灯珠修到吐了,看到灯板上的小螃蟹IC感觉没跑了锅肯定是它的!

闪灯IC用的是RTL8231,这货是粒移位寄存器,LED驱动器用来控制LED灯闪烁

测RTL8231周边的几颗贴片电容测哪个哪个短路,哎呦我操,折腾半天又是这货的锅,不长记性啊,以前被这货坑过好几次,竟然没有第一时间怀疑是它的问题,拆掉IC然后上电,没有大短路了只是LED灯不闪了,插网线端口能用欧克,先装起来让客户用着,等芯片到了再换。。。

拆了RT8231之后端口灯不能显示,但是电源灯能亮了。。

 

有用(0) 打赏

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 3.0 许可协议进行许可。转载或基于此篇文章继续创作或修改引用请注明出处Super Mouse!

[标题:维修一台TP-Link TL-SF1024S 24口百兆交换机, ]

[引用链接:https://blog.lsza.net/archives/1033.html]

留下您的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
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

支付宝扫一扫打赏

微信扫一扫打赏